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参加学校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的合作交流会

日期:2023年05月17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511日下午,我院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合作交流会在上海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举行,我校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宏斌教授,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主任刘顺林研究员、党委书记孙波研究员、副主任张体军、原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主任秦为稼出席会议,我校科研院、我院负责人、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人事处、业务处、工程中心等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业务发展与国际合作处处长魏福海主持。





会上,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主任刘顺林首先致辞,对孙宏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太原理工大学长期支持极地事业表示感谢!刘主任回顾了双方开展合作以来取得的进展,对此感到满意,他表示,双方已经在人员交流与互聘,研究生极地班联合培养,极地清洁能源项目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且双方的合作前景非常广泛,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合作,共同为极地事业再助力!






孙宏斌在讲话中表示,值此全国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时期,我们再次来到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就是借此机会向为国“征战”的极地英雄们学习,学习“爱国、求实、拼搏、创新”的南极精神!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发展战略,太原理工大学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的合作正是“科技融汇”的典型体现。双方在人才、科研、研究生教育三方面的深度合作也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发展的体现;双方将继续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四个面向,深度融合,全方位“溶”合!孙宏斌还介绍了我校在极地清洁能源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进展情况。

会上,孙宏斌为受聘为我校的8名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人员颁发了聘书,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主任刘顺林向我校受聘人员颁发了双聘研究员聘书。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孙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太原理工大学和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开展这样一次互相学习的深入合作交流,非常有意义。他表示,双方近两年来的合作成果可圈可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双方要围绕极地战略,围绕极地清洁能源这一重要而艰巨的任务,深度合作、追求卓越。双方会后一定要扎实推进、重点落实。在人才培养、极地清洁能源科研高峰、关键技术挑战等寻求突破,开拓新疆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