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年10月05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各学院:

根据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相关规定,按照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20年学生资助补助经费(高等教育第二批)的通知》(晋财教[2020]105号)要求,我校现组织开展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评审办法

1.《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实施办法(2015)版》(附件1)

2.《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指南(暂行)》(附件2)

二、名额分配

依据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教育厅下达的名额,我校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共132人,其中博士研究生23人,硕士研究生109人。各学院预分配名额见附件6。

三、补充条件

1.所有参评成果取得日期截止2020年10月5日(含)有效。

2.一年级申请者,申请成果不可使用上一学段获国家奖学金的获奖成果,须原单位出具未在获评国家奖学金中使用的证明。

3.《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实施办法(2015)版》第八条第一款所述一年级硕士研究生申请者的论文需为高水平论文。

四、其他说明

1.凡《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指南(暂行)》中涉及校图书馆开具检索证明的,可按照收录查询方法自行查实(详见附件5)。

2.2020年我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公示渠道: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院http://www.gs.tyut.edu.cn/

3.预告: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评审时,录用文章将不再列入参评范围。请各学院提前告知相关学生。

4.校评审领导组办公室

联系人:贾老师

电话:明向校区3176230/迎西校区6010370

邮箱:tyutyjsjzxj@163.com

地址:明向校区行政楼B410/迎西校区行政主楼423

5.材料报送:请各学院务于2020年10月16日前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7纸质版)、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附件8纸质版)、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情况说明(附件9纸质版)、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推荐学生情况汇总表(附件10纸质版、电子版)、递补推荐学生申请材料复印件(纸质版)报送上述校评审领导组办公室联系地点及邮箱。

注:预分配指标推荐学生申请材料由学院留存,以备核查。

五、工作要求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是国家面向优秀研究生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是发展中国特色研究生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有效手段。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学校要求,切实做好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的各项工作。

学院应组织所有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相关政策文件,做好宣讲工作,要让每一个学生了解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安排和具体办法,向学生公布学校和学院的公示渠道。要充分发挥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激励作用,广泛宣传获奖学生的典型事例,激励广大在读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笃志科研,报效国家。

学院是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的主体责任单位,要严格组织评审工作,严把评审标准、确保评审质量。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过程中,若有违反学术纪律或存在弄虚作假行为,将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给予处分。国家奖学金申请材料在流转过程中,纸质材料必须办理交接手续。学院安排专人整理、收集、报送、保存研究生申报材料。严禁由学生或无关人员代送或转送。学院指定学生资助工作专用邮箱,作为发送包含学生信息的唯一渠道,国家奖学金相关电子版材料要通过指定邮箱传送。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0月5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