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关于选拔第七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参赛队员的通知

日期:2020年09月30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各学院、各位同学: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是一项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人才培养而开展的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为提高本次参赛队伍的竞技水平,工程训练中心拟在全校范围内选拔参赛队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及选拔要求

1、竞赛内容:

本届竞赛设置3个赛道10个赛项,分别为:

——工程基础赛道: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和工程文化3个赛项;

——“智能+”赛道:智能物流搬运、水下管道智能巡检、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和智能配送无人机4个赛项;

—— 虚拟仿真赛道:工程场景数字化、智能网联汽车设计、企业运营仿真3个赛项。

2、选拔要求:

——工程基础赛道

势能驱动车:有相关专业基础均可报名。

热能驱动车:有相关专业基础均可报名。

——“智能+”赛道

智能物流搬运:机械工程专业,要求至少掌握一种三维建模软件,了解基本机械加工常识、动手能力强者优先;电气工程专业,掌握电子电路基本知识,掌握小型电路、单片机、有设计搭建电路经验者优先;软件工程专业,掌握C需要或者Python等至少一种编程语言,接触过图像识别内容者优先;桥梁专业,有桥梁理论方案设计、结构模型组装、模型加载试验等经验者优先。

水下管道智能巡检:有相关专业基础均可报名。

生活垃圾智能分类:机械工程、自动化、软件工程专业优先。

智能配送无人机:有相关专业基础均可报名。

—— 虚拟仿真赛道

工程场景数字化:熟悉Unity 3D游戏开发和3d max三维建模软件者优先。

智能网联汽车设计:熟悉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和驾驶原理、智能控制者优先。

企业运营仿真:有相关专业基础均可报名。

二、报名

1、报名对象:面向全校工科类本科生。

2、截止时间:20201011日。

3、报名请务必加QQ交流群(747539322

 

4、请参赛队员认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并在报名截止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邮箱:1127769740@qq.com(邮件命名要求:赛项名称+姓名+学院)报名结束后,工训中心将根据报名情况进行筛选组队,结果在QQ群内通知。

三、其他

1、详细赛事情况请登录官方网址:www.gcxl.edu.cn 

2、因比赛需投入大量精力和时间,请大家认真对待,协调好自己的学习时间再做决定,切不可盲目报名半途而废。

附件1:报名表

附件2:qq群二维码

                                                                                             太原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2020930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