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筑梦辅导员工作室开展学业预警及学习效能分析工作标准化培训

日期:2020年10月09日 点击:[]  作者:侯婷 来源:

106日,我院筑梦辅导员工作室在学院党员之家开展学业预警及学习效能分析工作标准化培训。培训会由工作室负责人侯婷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春耀、全体辅导员参加。

侯婷指出学业预警作为帮助出现学业问题或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的一种危机干预机制,对于学业问题和困难学生的学业监测、跟踪、指导和帮扶有重要意义。针对以往学业预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侯婷对学院学业预警学生的筛选标准、预警程序、档案记录、资料归档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和规范要求。

辅导员马锦萍介绍了召开学习效能分析会的基本程序,并从内容结构、分析重点等方面讲解了学习效能分析报告撰写的基本要求。

筑梦辅导员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工作室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学业指导、职业规划和发展咨询为切入点,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推进辅导员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培训结束后,郭春耀对本学期开展学业预警、召开学习效能分析会进行了具体安排,并要求各辅导员、班主任在工作结束后,及时将本班学业预警学生名单和学习效能分析报告送至本学期开课的任课教师,形成常态化的辅导员-专任教师闭环式协同育人工作模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