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家风教育研究基地建设再添新成果

日期:2021年01月08日 点击:[]  作者:侯婷 来源:

近日,我院家风教育研究基地相继推出《身边的家风故事(第二辑)》、《家风教育研究基地书画作品集》以及《习语·习近平谈家风教训》系列成果。

《身边的家风故事(第二辑)》收录了40位同学的原创作品,这些作品源于基地结合学院假期社会实践工作安排,面向学生及其家庭征集的、具有其家庭特色的家风故事。《家风教育研究基地书画作品集》是对基地组织的“书画家风”文艺作品创作活动中的优秀作品进行的筛选汇编。《习语·习近平谈家风教训》则摘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历年来在一些重要会议上发表的有关家风家训的讲话和论述。

我院家风教育研究基地成立于201710月,是学校“双十工程”首批思想政治教育示范基地之一。经过三年多的发展,家风教育研究基地在育人目标、建设目标和实施路径等方面愈来愈清晰,也已经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取得了一些育人实效。今后,基地将继续坚持弘扬优良家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文化强国建设的愿景目标,教育引导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努力成长为能担负起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