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系列“学党史、强信念、 跟党走”讲座

日期:2021年10月18日 点击:[]  作者:张泽 来源: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政策,充分发挥团组织在教育、团结大学生方面的优势,积极为党组织输送合格后备力量,进一步加强团员的政治思想观念,增强团员对团组织的深刻认识,提高团员对党的相关知识的了解,1012-1015日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在电机馆3100举办系列“学党史、强信念、 跟党走”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校团委副书记贾支正、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白旭光、太原理工大学文法学院院长李永福教授以及元工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晋宇。

贾支正老师从1920年共青团萌芽开始讲起,以一些年份的重大事件为主,讲述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与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阐述了共青团的诞生与发展历程。他指出团支部建设中开展团日活动的重要性,从定位、内容、方案三个方面详细说明团日活动开展的趣味性、多样性和有效性。

白旭光老师以新媒体工作技能技巧为主题,讲述了信息的种类和构成、写好信息“三步走”、如何培养信息敏感和撰写新闻通讯稿的注意事项四部分内容。他强调培养信息敏感非一日之功,需要脑勤、眼勤、腿勤以及手勤,鼓励同学们在信息爆炸的新时代要提升凝练信息的能力。

李永福老师带领同学们详细地了解中共一大背后的真实故事,向同学们讲述了十三名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他们的革命精神与斗争事迹,给了同学们深刻的启示:革命道路充满艰难,胜利最终属于那些自觉肩负人民的希望,并且不畏艰辛的人。他指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积极投身于党和国家的建设当中去,勇于奋斗、甘于奉献,向革命先烈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强调,以史为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是我们的义务也是我们的责任。

作为太原理工大学的校友,吕晋宇董事长以学长的身份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通过不懈的努力,最后取得成功的经历。他说到,做任何事的前提是完成一个正确的自我认知,要对自己有清醒的认知和定位,对自己的将来有清晰的目标和方向。他从政治素质、思想素质等八个不同的角度分别阐述了如何在大学期间完善自我,强调要在大学阶段进一步确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勉励同学们在学习和工作中要善于处理好人际关系,有勇气去积极主动地承担更多责任。

本次讲座的开展,进一步落实了校党委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明确要求,充分发挥了团组织在教育、团结大学生方面的优势,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中国不断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同学们必将用事实和行动证明:坚定不移跟党走就是团员的初心,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就是团员的使命。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