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筑梦辅导员工作室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1年10月13日 点击:[]  作者:侯婷 来源:


为更好地推动辅导员履行工作职责,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加强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建设,1013日,我院筑梦辅导员工作室在电机馆二层223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上海财经大学期刊社责任编辑、《外国经济与管理》编辑部副主任王孜博士做《编辑眼中的“好苹果”与“坏苹果”——论文写作与投稿经验分享》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春耀主持研讨会。

王孜从作为一名国内CSSCI期刊编辑的视角揭秘了期刊论文审稿的全过程,重点讲述了论文初审、外审、复审、终审的责任人员及其审核要点,并结合自己的审稿经验,从论文选题、题目设置、框架结构、研究方法、语言表述、文献参考等方面分享了心得、提供了指导。

讲座结束后,与会辅导员还就论文选题来源、投稿周期、研究方法、查重降重等问题展开了进一步的讨论交流。

筑梦辅导员工作室自2018年成立以来,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下,在校学工部(处)的具体指导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聚焦学生学业发展,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同时致力于推进辅导员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