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男子女子篮球队在校篮球赛本科生组中双双喜获佳绩

日期:2021年06月25日 点击:[]  作者:史浩琛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切实发挥体育育人作用,太原理工大学“五育杯”篮球赛于529-620日在明向和迎西校区开展。

本次比赛开始前夕,在教练和队长的带领下,我院男子女子篮球队分别利用空余时间刻苦训练,积极备战“五育杯”篮球赛

比赛共计25支队伍,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小组赛中,我院男篮凭借积极的进攻与严密的防守,以全胜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一。淘汰赛阶段,先力克外国语学院,后迎战老对手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凭借队员们出色的技战术素养,成功晋级决赛。决赛阶段,我院男篮顽强拼搏、表现出色,最终惜败信息与计算机学院,荣获“五育杯”男子篮球赛本科生组亚军。

另外,我院女子篮球队在小组赛中取得三胜一负的战绩,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淘汰赛。淘汰赛阶段,我院女篮再次展现出顽强的斗志和坚持不懈的精神。最终,在本次比赛中收获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比赛结束后,颁奖仪式在全场的欢呼声中拉开帷幕,由校党委书记郑强、校党委副书记李晋平、刘润祥、校纪委书记翟健为比赛队员颁发奖杯与奖牌。颁奖典礼后,参赛队员互相击掌拥抱,合影留念,充分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正如郑强书记所说,比赛要让“上太理,打篮球,幸福一生”的篮球文化理念在校园蔚然成风,让理工人在篮球中学会欣赏、享受体育之美、运动之美,用篮球打出青春、幸福和梦想。

本次篮球赛,我院队员充分展现了青春活力,打出了团结友爱的氛围,打出了拼搏向上的精气神,力争以优异的成绩争相献礼建党百年,体现了我校“体魄康健 人格健全 学识广博 理想远大”的育人理念。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