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博思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1年11月18日 点击:[]  作者:秦晓婷 来源: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活动,培养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1115号,我院“博思杯”辩论赛在电机馆230教室举行。本次大赛由我院科学技术协会承办。

晚上八时,辩论正式拉开帷幕。本场辩论赛正反方围绕着“美颜技术的进步是否有利于社会审美的进步”展开辩论。比赛开始,正方开篇立论义正言辞,以小见大表明美颜技术的普及满足了人们变美的审美需求,激发审美个性化,有利于社会审美的进步。反方也毫不示弱,强调美颜技术造成审美的虚拟与现实的脱离,不利于社会审美的进步。攻辩环节更为激烈,选手展开激烈对峙,双方引用热点事件、科学数据你来我往、针锋相对,抓住突破口,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总结陈词环节,双方辩手以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述向我们展示了自己的想法。

接着,经验丰富的评委们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他们首先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然后也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最后经过紧张的评分阶段,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陈昕宣布反方赢得本场比赛胜利,反方四辩获得 “最佳辩手”称号。至此,本次“博思杯”辩论赛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场辩论赛参赛队员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视觉盛宴,双方队员在此过程中相互学习,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电力科协本着“发掘自我潜能,充分展现自我”的理念为同学们创造这样一个平台,使得同学们大胆交流,提高了自身的能力,也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友谊。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