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悦心四季”之秋日舒心-“画出心声”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1年11月22日 点击:[]  作者:马锦萍 来源:

在这个美丽如画的收获季节,为了丰富学生校园生活,让同学们在新的学年新的学期更好地悦纳自己、激励自己更好地学习和生活,我院学生成长咨询中心依托学院心雨社成功举办“悦心四季”之秋日舒心-“画出心声”活动,本次活动以征“画”活动开展。

活动内容为:让参与者用不同物体来代表心目中的“进校前的我”、“现在的我”、“预期里毕业时的我”,并依次将其画出。活动内容简约却不失意义,本次活动面向学院二、三、四年级本科生范围内征集,共收集260于份作品。

通过一一阅览作品,看到同学们在高中阶段、大学阶段、毕业前景三个阶段的心理变化,高中时期学习目标明确,面对激烈的高考充满冲劲,憧憬大学生活、向往校园爱情;大学时期专业学习难度加大时的迷茫,向往爱情而不得的孤独,兴趣与学业的冲突碰撞等;毕业预期时顺利拿到学位证书、考研成功、获得的爱情、友情以及走出大学校园的不舍、跃入人海放手一搏的期待等。同学们画风多样,通过可爱的卡通人物、图文搭配的形式将过去、现在、将来的我真实巧妙地呈现出来。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让同学们沉浸在“画”中剖析自己,了解自己,从而更有针对性地完善自我、修正自我,也让各位辅导员多维度地了解学生,为接下来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中更明确工作着力点。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