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大学生压力与心理成长”心理讲座

日期:2021年12月24日 点击:[]  作者:马锦萍 来源: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缓解考前压力,有效应对各种压力导致的情绪问题,提供心理健康自助策略。1223日上午,我院邀请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芦朝霞老师在电机馆230会议室为同学们做了“大学生压力与心理成长”主题讲座。院党委副书记郭春耀、学工办主任侯婷、心理专员马锦萍和各年级心理委员、宿舍联络员7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工办主任侯婷主持。

芦朝霞老师是太原理工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心理学博士,中国心理学会员,具有学生心理个体咨询与团体辅导的丰富经验。

芦朝霞老师首先从积极心理学切入,引入“心流体验”,与大家共同讨论做什么事情能体验到快乐、忘我的感觉,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积极分享在学习、生活、运动等方面中沉浸式投入的快乐。芦老师接着从大学生的压力源、大学生压力自评讨论,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压力。她表示,同学们要在学习生活中培养积极情绪,学会面对负面情绪,自我调节之余要学会适当寻求家人、老师、朋辈等社会支持。引导同学们面对压力的时候要通过科学、有效的方法提高心理调适能力,增强抗压抗挫折能力,在磨砺中成长。

本次讲座引导同学们积极面对压力,有助于同学们以良好的心态来迎接考研、期末考试。学院会继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升同学们心理素质,加强心理科学指导和心理疏导,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