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悦心四季”之冬日暖心-“心随影动•涤荡心灵”观影活动

日期:2021年12月27日 点击:[]  作者:马锦萍 来源:

1226日晚,我院学生成长中心在电机馆230会议室组织开展“影随心动”电影欣赏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心雨社承办,通过前期征集,本次观影选取《阿甘正传》作为观看电影。观影人员有学院心理委员、宿舍联络员以及自愿观影人员。

影片讲述了患有先天疾病的小镇男孩福瑞斯特·甘自强不息,最终“傻人有傻福”得到上天眷顾,在多个领域创造奇迹的励志故事。这个喜剧电影中的许多片段将大家逗的开怀大笑,使同学们从紧张的复习中放松下来。当然,这个电影也有许多泪点,比如阿甘被骂为傻子,与珍妮离别前往越南战场时珍妮对他的嘱咐,战场归来后发现呵护了他半生的母亲也永远离开了他。这些都让同学们心怀恻隐,为阿甘暗暗的期许更好的未来。

电影结束后,有些同学还未从电影中走出来,心中仍是对阿甘的念想,同时被他不放弃、做最好的自己的信念所震撼。之后同学们之间进行了沙龙讨论,表达了各自的感受和体会。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都畅所欲言,表达着对阿甘的看法。

这次电影活动不仅给备考复习的同学们一丝放松,更是为同学们能更好的调整心态,学习阿甘坚持不懈,接受自己,做最好的自己的品质增加信心,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有能够像阿甘一样有不竭的动力、奋斗的毅力。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