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2年01月13日 点击:[]  作者:马锦萍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劳动和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要求,在全院范围内营造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氛围,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观念,增强对劳动创造幸福的理性认知和实践自觉。112日,我院“电力急先锋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开展前,辅导员、活动指导教师马锦萍向同学们说明了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希望同学们破除不想劳动、不珍惜劳动成果、轻体力活动的错误观念,在出力流汗的体力劳动中形成积极的劳动精神、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掌握基本的劳动技能。活动开始后,指导教师全程指导志愿者对学院各个会议室、教室进行了清扫,提醒同学们注意劳动安全。同学们扑下身子擦拭桌子、窗台,扫地、拖地,汗水浸湿了衣服,但劳动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活动最后,指导教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

我院积极构建“五育并举”的工作格局,统筹设计劳动教育的实施模式和路径,深入推进劳动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有机结合,努力搭建学生开展多元化劳动的实践平台,全面发挥劳动教育“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促进大学生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中获得全面发展,成长为可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A0D34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