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本科生综合评价实施细则》研讨会

日期:2022年03月31日 点击:[]  作者:马锦萍 来源:

330日,我院在电机馆223会议室召开《本科生综合评价实施细则》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春耀、学工办主任侯婷、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马锦萍主持。

侯婷表示,《太原理工大学本科生综合评价实施办法(试行)》(校学【202119号)文件内容,是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1号)等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形成的,旨在充分发挥教育评价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引导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立志成才报国。

马锦萍向大家逐条解读《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生综合评价实施细则(试行)》,电力学院本科生综合评价实施细则是在学校本科生综合评价实施办法的指导下,结合学校讨论会上的指导意见和学院实际,经过征求学院学生会、团委、科协等组织和学生意见,以及辅导员们几番讨论形成。会上,辅导员们对基本素质、能力素质各个维度的教育意义、范围、赋分标准以及实施过程中会遇到的困难再次进行了琢磨讨论。

郭春耀指出,制定实施细则一定要围绕“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希望各位辅导员深刻领会此次综合评价改革在培养教育学生中表达的意义,要教育引导学生注重思想品德、身心素质,注重学业的基本素质基础上,努力提升能力素质的各个方面。通过新办法的制定和施行,将青年大学生培养为体魄康健、品行高尚、人格完善、学识广博、理想远大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