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抗击疫情全国心理委员大讲堂”心理培训

日期:2022年04月11日 点击:[]  作者:杨慧瑶 来源:

2022年春,随着全国多地发生新的疫情,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以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决定在202249-10日面向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及其班级同学开展“抗击疫情全国心理委员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按照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工作部署,我院组织辅导员、心理委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集中观看了“抗击疫情全国心理委员大讲堂”培训系列讲座。

此次系列讲座包含“疫情动态清零阶段个体心理应激特点与调适”、“防疫倦怠及应对”、“隔离期间不容错过的成长”、“疫情期间宿舍人际关系处理的艺术”等22个专题讲座,内容涵盖了疫情期间学生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解读、疫情封控带来的人际关系问题处理、疫情环境下师生及父母与子女的关系处理问题以及大学生在疫情下的自我心理调节方法等,全面、科学地对疫情期间师生面对的心理问题进行了指导。

通过此次心理培训,为当前形势下辅导员面对的学生心理问题提供了更加有针对性的处理方法,对心理委员的素质能力提升也有极大的帮助,有效地加强了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预警防控体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