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日期:2022年06月06日 点击:[]  作者:史浩琛 来源:

为了普及征信及金融知识,引导学生珍惜个人信用记录,了解非法借贷风险和危害,增强学生诚信意识,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根据山西省教育资助与保障中心《关于转发关于大力开展2022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我院于526日至65日组织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紧抓高考前、离校前的时间节点,紧密开展诚信教育活动。通过网络媒体、主题班会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学校资助政策以及助学贷款的申请流程,引导学生了解资助政策,认识诚信借贷及个人信用的重要意义。针对学生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时引导纠正,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引导同学们理性消费,崇尚简朴,不攀比;鼓励同学们树立自立自强的信念,转变懒惰思维,积极向上的生活;引导同学们正确地使用国家资助,养成勤奋学习、勤俭节约习惯,不恶意拖欠各种费用。

本次活动在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院团委积极配合下,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和教育效果,学生参与率和参与质量显著提高,为努力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夯实了基础,使诚信观念深入学生心中。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