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家书家训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项目”立项会

日期:2022年09月14日 点击:[]  作者:侯婷 来源:


913日,我院家风教育基地召开“家书家训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项目”立项会。院党委副书记郭春耀、基地骨干人员参加立项会。

家风教育基地负责人侯婷介绍了“家书家训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项目”的立项依据、项目目标、实施步骤和成果去向,并对项目实施的人员分工做了安排。郭春耀指出,“家书家训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项目”对于规范家风教育基地日常运行、实现基地人才培养目标、推动辅导员专业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项目参与人员能分工合作,确保项目顺利开展,为家风教育基地再添标志性成果,将项目成果更好的应用于基地育人工作以及同行交流。

家风教育基地始建于2017年,是学校首批获准建设的“双十工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之一。五年来,基地围绕优良家风教育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培育担当复兴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等方面的作用进行了有益探索,组织开展了“模拟父母大赛”、“家风教育讲座”、“讲好家风故事”等系列活动,产出了《身边的家风故事》第一、二辑,《习语——习近平论家风家训》、《家风家训书画集》系列研究成果。本次“家书家训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项目”实施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进行家书家训中的爱国观、敬业观、诚信观、友善观、婚恋观、孝悌观等八个专题的课程开发,用于基地全周期的日常教学、讲座;第二阶段汇编各专题课程材料形成同名书籍出版发行。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