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喜迎中秋,共贺佳节”系列活动圆满举办

日期:2022年09月15日 点击:[]  作者:史浩琛、王可欣 来源:


"中庭地白树栖鸦,冷露无声湿桂花。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 秋已至,一缕桂香醉芬芳,月上中秋。今年的教师节与中秋节结伴而行,为与全院师生共庆中秋,感念师恩,让感恩之情在心间蔓延,让佳节氛围在校园洋溢。我院开展了 “浓情中秋月,书画感师恩”书法绘画活动和“月满情圆,欢聚中秋”专项文化活动。

“浓情中秋月,书画感师恩”书法绘画活动于97-202299日开展,活动面向学院全体师生,征集书法绘画作品,并由相关工作人员负责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对获奖同学进行授奖。同时于910日在电机馆一楼大厅举办了优秀作品展览活动,对优秀的书法绘画作品进行展出,这既是对参赛者作品质量的肯定,更让师生们一起感受优秀作品带来的艺术魄力。彰显中秋之美,弘扬高尚师德,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书法绘画活动结束后,学院于911日在电机馆一楼大厅举办了 “月满情圆,欢聚中秋”专项文化活动。本次活动由各种各样有趣的小游戏组成。射之余意,礼俗寓之的投壶、创意盲盒,乐在其中的气球盲盒、隐语弄思,浅察情深的猜灯谜、九月清寒中秋情暖交换祝福卡片等。同学们在猜灯谜活动中,有的冥思苦想,有的沾沾自喜,有的低声讨论,这体现了电力学子团圆、友爱、温馨、和睦的一幕。通过这些活动,同学们真正感受到了“月是他乡暖”,这一刻“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团圆之情。  

中国传统节日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学院举办“喜迎中秋,共贺佳节”系列活动,旨在加强同学们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