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云端入学教育

日期:2022年09月20日 点击:[]  作者:刘莎莎 来源:


入学教育是研究生培养过程的首要环节,是规范研究生教育和管理的有效途径,对帮助学生迅速了解并尽快适应研究生学习科研生活有重要作用。我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制定了全面详实的新生入学教育实施计划。914-25日,我院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集中教育和分散教育相结合的形式,围绕理想信念与价值追求、校史院情与爱校荣校、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学科前沿与培养管理、日常管理与校规校纪、心理健康和校园安全等六个方面,从学院层面的集中教育,到导师见面会、辅导员主题班会,从线上学习到在线考试,开展了线上讲座和交流会,为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转换角色,融入新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914日,学院集中开展线上入学教育,5542022级新生全员参与。学院党委书记徐鑫做了入学教育第一讲,他全面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校情校史和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及现状、详细解读了研究生培养和管理制度,有助于研究生顺利开启学习生活新阶段。学院副院长窦银科系统讲解了研究生培养过程,详细介绍了我院专业和科研团队,勉励研究生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党委副书记郭春耀结合防疫故事和安全案例,详细解读了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使学生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必要性,对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有重要意义。会后,组织学生观看了《实验室安全第一讲》。


 

6a2cb7ff0b4c69fe35a0dbfd5430fb9

党委书记徐鑫入学教育线上讲座


dd2bc350b6f39ef79d676a6635dc572

副院长窦银科入学教育线上讲座


915日,我院导师积极落实入学教育安排,在“云端”开启了2022级新生的见面会。通过与导师和师兄师姐的线上交流,新生对自己的研究方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满怀期待、充满信心准备迎接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很多学生表示,虽是线上见面,却已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窦银科

极地监测技术研究团队新生见面会


能源互联网研究室

能源互联网研究室新生见面会


任春光

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山西重点实验室新生见面会

 

田建艳

                                                                              田建艳实验室新生见面会   

   

续欣莹

        智能系统与控制实验室新生见面会


916日,我院2022级三位辅导员给新生召开了主题班会,对新生入学报到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


之后,学院将积极组织学生通过线下自学《研究生的压力应对与健康心理》课程,《中国研究生•2022,研向未来》新生指南专刊、《研究生科研安全手册》等方式,进一步深入开展入学教育。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