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报告大会圆满成功

日期:2022年09月27日 点击:[]  作者:史浩琛 来源: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我院于2022年暑期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我院2022年“百支千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926日,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表彰暨优秀成果展示大会在电机馆3100召开,院党委副书记郭春耀、团委负责老师杨慧瑶、团学指导教师史浩琛出席,各实践队队员及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院学生会主席陈润博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中,本次大会正式开幕。

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刘源代表学院团委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报告。在今年暑期社会实践中,我院组建了3支重点团队和7支专项团队,共计1200余人参与,参与率达68%,集中队伍人数370余人,参与率超过20%。本次暑期社会实践获得省级及以上媒体宣传报道16篇,浏览量总计突破9000,包括学习强国、中国青年报、精神文明报、山西青年报、山西新闻网等媒体。“追忆奋斗史 喜迎二十大党史学习教育团入选省级重点团队,“助力乡村振兴 贡献青春力量乡村振兴促进团作为全校唯一一支队伍入选了2022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两支队伍分别收到了来自共青团延安市宝塔区委和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以及壶关县集电镇岭东村民委员会的感谢信。

王可欣、陈玉欣、雷乾等五位同学分别代表各自实践队上台进行展示,杜文海、王诗钦、王绍杰等五位同学作为“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家乡参与疫情防控、企业生产、服务社会的丰富实践经历。

郭春耀宣读了表彰决定,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共计3支队伍和25位同学荣获院级优秀称号。他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在学生时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经历,并希望大家能继续把热情投入到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中,为祖国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也期待着大家继续积极踊跃参加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

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中,我院学子不仅表现出极高的热情与积极性,更展现出了太原理工大学电力学子的优异风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认可。作为新时代青年,电力学子们必将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接班人,续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篇章。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