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秋日舒心之“大学生压力与成长”专题心理讲座

日期:2022年10月26日 点击:[]  作者:杨慧瑶 袁珠 来源:


为了有效普及心理知识,缓解同学们的压力和焦虑情绪,增强抗挫能力,1025日,我院团委心雨社联合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特别邀请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芦朝霞老师在电机馆230会议室开展了“大学生压力与成长--心流体验与压力”的专题心理讲座。校心灵之家学生代表及电力学院各年级心理委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电力学院辅导员杨慧瑶老师主持。

芦朝霞老师是太原理工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心理学博士,中国心理学会员,山西省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编写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材》,翻译过《督导》等著作,具有学生心理个体咨询与团体辅导的丰富经验。

芦朝霞老师首先从“心流”这一概念引入话题,向大家阐述了积极心理学对同学们的影响,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气氛融洽。芦老师接着从大学生的压力源切入,引导同学们进行自我察觉,对自己进行评估,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到压力对同学们的作用。同时,芦老师教导同学们要培养积极情绪,学会面对负面情绪,引导同学们合理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能过度压抑,也不能放任不管,合理调节自身压力与情绪,在磨砺中不断成长。

本次讲座引导同学们树立积极的心态,学会调控自己内心的压力,有助于同学们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保持身心健康。我院将会继续开展秋日舒心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提升同学们心理素质,加强心理科学指导和心理疏导,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