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筑梦”学业发展辅导员工作室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点击:[]  作者:史有强 来源:


320日,“筑梦”学业发展辅导员工作室在迎西校区电机馆二层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辅导员工作室全体成员参会,工作室负责人侯婷主持会议。

会上,侯婷向工作室全体成员阐明了工作室建设的价值依据、预期目标、实施路径及年度工作计划。工作室成员就如何推进工作室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供了有益的建议。

本次会议是“筑梦”学业辅导员工作室成立以来的第一次集体研讨。通过讨论,工作室成员进一步明确了建设目标、完善优化了实施路径,修正补充了工作计划,对于工作室今后的发展打好了工作基础。

“筑梦”学业发展辅导员工作室于2022年11月获批建设。该工作室聚焦学生学业发展,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以全员普及、分类指导、分段推进为工作原则,其建设目标及工作思路为:一、以构建学生学业支持工作体系、探索学业指导模式、开展学业辅导活动为主要内容,促进学生知学勤学、乐学善学、助学成学,顺利完成学业,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二、通过以学生学业发展为专题的理论学习、课题研究、工作实践等形式推动辅导员认真履行职责,提升学风建设和促进学生学业发展的工作能力,促进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三、通过不断总结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经验和成果,形成一系列可供推广的标志性成果,打造一支专业的研究团队,建设一个成为在省内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辅导员工作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