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筑梦”学业发展辅导员工作室召开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3年04月28日 点击:[]  作者:史有强 来源:


为加强学生学风建设和学业指导实效,推动辅导员工作室内涵式发展,“筑梦”学业发展辅导员工作室427日在致明楼318会议室召开工作研讨会。全体工作室成员参加会议,矿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妙龄莅临指导,会议由工作室负责人侯婷主持。

会上,侯婷以我院学生为样本,分析了大四学生的大学四年的学习成绩变化轨迹。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分享了家风家训的“读书观”“勤学观”,从家风家训中寻求学业指导的工作方法。同时,对前一段时间工作室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工作室成员就工作遇到的具体学业问题展开讨论,就如何推进工作室建设献言献策。

高妙龄对辅导员工作室后续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将学业帮扶工作形成系列化、系统化、品牌化。二要提升新媒体的学业指导功能,通过新媒体走进学生、贴近学生。三要与其他工作室互通有无,共同做好育人工作。

“筑梦”学业发展辅导员工作室将进一步围绕学校发展,聚焦学生学业建设,提升工作能力。打造一支专业的研究团队,建设一个成为在省内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辅导员工作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