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家风家训中的读书观”交流会

日期:2023年04月28日 点击:[]  作者:史有强 来源:


为进一步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从优良家风家训中汲取营养,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培养良好学习习惯。427日,我院家风教育研究基地联合“筑梦”学业发展辅导员工作室在致明楼318会议室召开“家风家训中的读书观”交流会。基地和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矿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妙龄受邀参加,会议由家风教育基地负责人侯婷主持。

会上,侯婷从对读书的认识、读书的作用、读书的态度和方法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家风家训的读书观。同时总结家风家训教育基地近期的工作情况。与会成员围绕如何将家风家训中的读书观与辅导员开展学业指导相结合展开深入讨论。

家风教育基地始建于2017年,是学校首批获准建设的“双十工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之一。近年来,基地围绕优良家风教育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培育担当复兴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等方面的作用进行了有益探索。读书观作为“家书家训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项目”第一阶段的系列课程之一,致力于培养学生正确的读书观念,形成良好的学风班风。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