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自主设置目录外“先进能源技术与控制工程”博士二级学科一致通过专家评审

    日期:2012年09月10日 点击:[]  作者:admin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2012年9月6日,由太原理工大学“211办”主持的“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先进能源技术与控制工程专家论证会”在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经来自于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山西大学、中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及高新技术企业专家们的论证,一致认为该学科具备在电气工程一级学科下自主设置目录外“先进能源技术及控制工程”二级学科的基础和条件,同意自主设置。

     


          “先进能源技术与控制工程”学科重点研究洁净煤技术及装备、新能源及节能技术、分布式能源及微电网技术,可为实现能源清洁、高效、安全利用提供人才支撑和技术保障。该学科是电气工程学科的扩展与补充。


           能源在国民经济中具特别重要的战略地位。随着我国先进能源技术的快速发展,高水平人才的需求与现培养能力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在太原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一级学科下自主设置目录外“先进能源技术及控制工程”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建立能源科技创新和高端人才培养平台,对提高我国先进能源技术领域的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能力,培养高水平能源科技创新人才,特别是服务区域经济建设,促进山西能源结构调整意义重大,非常必要。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