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国网天津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举行科研合作交流洽谈会

    日期:2021年04月29日 点击:[]  作者:窦银科 来源:

    4月28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刘宝成副总工一行7人到我院开展科研合作洽谈。韩肖清院长、窦银科副院长、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秦文萍教授参加了洽谈会,会议由韩肖清院长主持。

    韩肖清对李宝成一行来院洽谈表示热烈欢迎。窦银科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服务社会等基本情况。秦文萍介绍了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近几年的科研及成果应用情况。

    天津电科院电网技术中心副主任霍现旭介绍了研究院近几年在微电网建设、智能配电及电力电子设备在大电网中的应用等方面的科研和工程应用情况。设备状态评价中心状态信息室主任张弛从输电-变电-配电角度介绍了线路、电缆、变压器、开关等电气设备绝缘检测、运行常见问题等。电网中心专责杜明结合电力电子设备接入对系统故障机理、暂态过程的影响介绍了保护定值校验、电力电子装置自身保护与系统保护接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刘宝成副总工对未来电网架构、模式、如何应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进行了展望。会上,双方就电力系统多能源综合利用、高电压绝缘技术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韩肖清表示,学院正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双碳”行动和“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新要求。围绕国家对能源与环境的战略需求,学院正在积极推进能源互联网交叉学科体系建设,大力推动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学院将充分发挥在新能源发电、智慧电网、高效洁净燃煤发电技术、煤矿电气智能化等领域的人才与科研优势,与天津电科院深入合作。

    会谈中双方均表示,本次洽谈是双方合作的良好开端,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微电网、人工智能在新型电力系统中的应用、高电压绝缘技术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科研合作。

    座谈结束后,李宝成一行7人到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8E846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