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家风教育基地开展“家风家训我来拍”短视频征集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30日 点击:[]  作者:邢榕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论述精神,推进大学生理想信念、家国情怀、道德情操、良好习惯的教育培养,我院家风教育基地开展了“家风家训我来拍”的主题短视频征集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全院学生积极参与,家风教育基地共收到短视频作品28件,作品主题广泛,既有传统家风文化中的爱岗敬业、孝老爱亲,又有新时代倡导的诚信友善、廉洁自律。之后基地会对征集到的各类作品开展评选,并对优秀作品进行全媒体展播和宣传,营造传承优良家风的浓厚氛围

    我院家风教育基地于201710月成立,是学校“双十工程”首批思想政治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基地围绕优良家风教育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担当复兴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等方面的作用进行了有益探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实践活动,产出了一系列研究成果。今后,基地将继续发挥在传承优良家风家训中的积极作用,为学院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