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系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暨党史学习专题会

    日期:2021年04月21日 点击:[]  作者:韩晓明 来源:

    420日下午在电机馆223会议室,自动化系党支部召开了专题学习会,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会议开始,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看点系列短视频。《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明确党员权利保障的原则和总体要求,细化党章规定的党员权利,完善保障措施,压实党组织、领导干部的职责任务,保障党员正确行使权利,对于充分体现我们党的领导制度优势,发挥党员主体作用,把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围绕《条例》内容,自动化系支部党员联系实际工作和思想,分别进行发言,表达了对党员权利保障、行为规范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遵守《条例》要求,将《条例》的各项要在工作中落到实处。

    在《中国共产党简史》专题学习中,支部书记韩晓明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这本书的五条线索,即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定理想信念、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和党的自身建设,并要求党员们根据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利用《学习强国》、《三晋先锋》等平台,认真学习并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