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聆听心灵声音,放飞快乐心情--我院“5·25”心理健康月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2021年05月26日 点击:[]  作者:马锦萍 来源:

    为了引导学生关注自我心理健康,增强心理保健意识,热爱生命、感悟生命、珍惜生命,塑造积极、健康、乐观的阳光心态。我院成长咨询中心联合心雨社成功举办聆听心灵声音,放飞快乐心情-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郭春耀,学工办主任侯婷,辅导员老师们出席了系列活动。

    59日,我院学生素质拓展活动在迎西校区操场举行,本次素质拓展活动面向学院全体师生,共设置七个项目,分别为:六人七足、双腿夹球接力、驰骋沙场、背对背夹球跑、跳长绳、“瞎子”背“瘸子”接力赛、传面粉。运动场上,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或者自由组队,在每个项目的比拼中齐心协力、并肩前行,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友谊。素质拓展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素质拓展活动很有意义,给单调的学习生活带来了很多乐趣,使同学们身心得以放松。

    525日,“我爱我”心理健康日当天,我院成长咨询中心联合心雨社圆满举办了心理健康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心语心愿”“心随画动”“烦恼消灭站”。活动现场,同学们通过你来比划或者画画,让小伙伴猜出心理学相关表情等词语;还有心理学相关趣味问答;以及让同学们安心写下内心烦恼现场有老师或同学耐心解答的烦恼消灭站。现场活动有趣有特色,吸引同学们纷纷停下脚步,驻足关注参与。

    525日晚上7点,电机馆二层230会议室举行观影疗心活动,各班心理委员、心里联络员以及感兴趣的同学们前来观看。播放电影《海洋天堂》,这部影片讲的是一个沉浸在自己世界的孤独症孩子和身患肝癌的父亲之间的一个个真实的生活细节。 患有孤独症的儿童,外表和其他小孩一样,但他们与外界没有交流。有视力却不愿和你对视,有语言却很难和你交流,有听力却总是充耳不闻,有行为却总与你愿望相违。人们无从解释,只好把他们叫作“星星的孩子”-犹如天上的星星,一人一个世界,独自闪烁。观影现场,同学们被父亲对儿子温柔细腻的爱所打动,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沉默良久,电气1903班徐一表示电影中的平凡的父爱亲情让大家很受感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健康的身体、感恩父母,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把自己塑造成为一个身心健康的青年大学生。

    通过五月份一系列活动,电力学院学生树立了心理健康理念,提高了心理保健意识,促进了和谐校园建设,开发了学生心理自助和互助的潜能。同学们也对心理方面的知识更加关注重视,电力学院“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