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周末党史专家大讲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日期:2021年06月10日 点击:[]  作者:杨慧瑶 来源:

    学好党史“必修课”,注入信念“营养剂”。为进一步贯彻好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按照“听讲座、讲党史、读原著、写笔记,寻足迹、唱红歌、赛知识、做实事”八位一体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于202165日至66日组织师生党员在电机馆230会议室开展了“周末党史专家大讲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进一步落实了“听讲座”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

    “周末党史专家大讲堂”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听专家讲座,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知识,提高理论素养。近期我们主要利用“中共中央党校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系列讲座”课程资源进行开展,该系列讲座主要有“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国共两党与抗日战争”、“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党对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与伟大历史转折”、“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十二个专题,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周末党史专家大讲堂”致力于打造成为长期的党史理论学习教育品牌基地,聚焦党史理论学习,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感念党恩的基础上重塑党性,在信念与信仰的坚守下再造自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推力。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