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暨“两优一先”座谈会

    日期:2021年07月02日 点击:[]  作者:郭春耀 来源: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1日上午,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在电机馆223会议室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支部书记、受学校表彰的“两优一先”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吉育峰主持会议。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理想与信念、坚定与果敢。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让我们备受鼓舞、备感振奋。

    庆祝大会结束后,学院召开“两优一先”座谈会,授学校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共产党员,结合自己的经历谈了对党的认识。

    贾燕冰表示,从1921年起,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用青春和热血推动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以至死不悔的决心、百折不挠的斗志,义无反顾的牺牲、改天换地的豪情,谱写了一个政党推动民族觉醒、奋起,引领国家发展、进步的光辉史诗。

    樊保国的发言中,多次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史为鉴”,百年回眸,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历经沧桑,一路走来,创造了从未有过的光辉历史。历史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怎样从弱小中成长壮大,怎样带领中国人民把一个积弱积贫、任人欺凌的旧中国,逐步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历史雄辩的证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郭爱莲表示,作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要永远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青年教师代表贾里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教师要做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时代青年,抓住机遇、积极行动、刻苦学习、增长才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爱党的热情转化为教学和科研的动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吉育峰强调,要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共产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激励和动员我院广大党员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学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