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山西省电气传动及物联网工程研究中心举办学术交流讲座

    日期:2021年07月15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2021713日,我院山西省电气传动及物联网工程研究中心在学院二层223会议室举办学术交流会议,邀请学院窦银科教授、张建花副教授给研究生以及本科生传授科研学习经验以及学术方面的相关知识。工程研究中心部分研究生及本科生30余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议由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张军朝副教授主持。

    张建花副教授主要从学生论文方面进行深度解析,并从“我们如何读一篇好文章”、“我们需要学习和提高什么”、“我们如何写一篇好文章”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说,在张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以及实用的方法经验,让本次讲座几度达到高潮。同学们在讲座的问答环节积极发言,踊跃向张建花副教授提出自己的疑问,并在张老师的耐心回答下获得了满意的答案。

    窦银科教授主要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以及作为导师的一些相关经历对学生们的学习、学术方面进行了指导,并且窦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话语几度将讲座推向高潮,同学们在聆听讲座中秩序井然,表示出了极大的学习兴趣。同学们都踊跃的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窦教授都耐心一一回答,且使同学们得到了满意的答案。

    张军朝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我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照明和智能穿戴创新创业大赛目前的报名情况和大赛进度,鼓励大家踊跃报名参见大赛,同时给大家分成了10个参赛小组,引导大家围绕山西省关公文化、根祖文化、晋商文化、廉吏文化、红色文化、黄河文化、长城文化、佛教文化、古建文化、面食文化等10大文化,展开智能照明的创意设计,争取以厚重的文化底蕴加智能照明控制技术,设计出具有山西特色的产品参加大赛,并且预祝大家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接触到的知识,希望能够经常听到这样的讲座。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