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西部一赛区在我校开赛

    日期:2021年07月22日 点击:[]  作者:马锦萍 来源:

    日出太行,照予清泽;四海贤达,聚首龙城;汾河之滨,煌煌学堂,求实创新,聚力赋能。720日,“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西部一赛区在我校迎西校区思贤楼道德讲堂报告厅开幕。“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西部一赛区组委会主任、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润祥、太原理工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李栩、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韩肖清、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春耀、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淑红、来自西部一赛区内蒙古、陕西、山东、山西四个省区的参赛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吉育峰主持。

    开幕式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

    刘润祥致开幕词,他表示,对参加本次比赛的各兄弟院校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向为筹备本次比赛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敬意。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强调了新发展格局中的创新核心地位,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为有志于实践专业理论和善于社会创新的青年学子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该赛事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的育人目标融为一体,将课程、教师导师、线下平台、线上平台的育人生态有效融合。在工程应用型、设计开发型、创新研发型人才培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希望,参赛选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充分展示创新成果,加强交流和学习,把这次大赛作为科技探索道路上一个新的起点,坚持对科学的兴趣和追求,刻苦学习,脚踏实地,奋勇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并预祝全体参赛师生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总裁判长王淑红教授代表全体裁判宣誓,张帆同学代表全体参赛队员宣誓。开幕式结束后,台上嘉宾与全体志愿者在主席台前合影留念。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的支持指导下,中国仿真学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一项大学生竞赛项目。今年是我校第七次承办“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西部一赛区的比赛,由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具体承办,此次比赛有来自西部内蒙古、陕西、山东、山西4个省区34所高校194支队伍750名师生参加比赛。 比赛共三个赛项,分别是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自由探索方向,将于21-23日分别在我校迎西校区电机馆五层“数字化工厂”大学生实践创新基地、电机馆三层实验室进行角逐。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