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赴江苏核电参加夏令营活动

    日期:2021年08月02日 点击:[]  作者:孙龙龙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成效,增进校友联络,725日至29日,我院就业专员孙龙龙、辅导员王子辉、学生路雨欣、杨哲斌、薛腾一行五人赴江苏核电有限公司参加夏令营。

    夏令营活动包括校企座谈会、校友座谈会、核电厂区参观、核工业精神讲座、连云港革命纪念馆参观和连云港博物馆参观等等。

    校企座谈会上,江苏核电人力资源处李文韬首先对企业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江苏核电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孙珊珊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吸引更多高校学子关注核电事业,发挥高校和企业各自优势,进一步在科研成果转化和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与会的各高校教师介绍了各自学校和院系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几年与核电的相关活动开展情况。孙龙龙、王子辉分别发言,就校企合作、学生培养和就业工作等同参会代表进行了讨论。

    参会学生与任职于江苏核电保健物理科的我校2016届优秀校友穆振州进行了交流。穆振州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核电公司的各种福利、待遇政策等,也介绍了核电公司的各个部门的工作职务与所需要的专业技能,让学生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国核电事业的非凡魅力!

    在江苏核电的厂区,学院师生们参观了田湾核电站正在运行的16号机组和正在建设的78号机组,对核电事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在核工业精神讲座主要讲述了两弹一星精神、四个一切的核工业精神以及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在连云港博物馆和连云港革命纪念馆,师生们学习了连云港的历史和革命史,一步步往纪念馆深处走去,革命的历程纷纷展现在眼前,看着馆内保留下来的烈士们的遗物,感动于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

    本次夏令营由中国核电主办,秦山核电、江苏核电、三门核电、福清核电、海南核电、中核武汉共同承办。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和太原理工大学等33所高校师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