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新生见面会

    日期:2021年09月20日 点击:[]  作者:刘莎莎 来源:

    2021918日,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的通知》通知要求,我院组在机械馆2007举办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新生见面会。学院院长韩肖清、党委副书记郭春耀、副院长窦银科出席见面会,学工办主任侯婷主持会议。

    韩肖清以《对研究生新生的几点建议》开启了学院入学教育第一课,她从“为什么读研”“读研要做什么事”,“如何顺利写出论文”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对新生的几点建议,深入浅出地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提纲挈领地指导研究生走好学术生涯的每一步。

    郭春耀生动讲解了防疫故事和安全案例,详细解读了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使学生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必要性,不断提升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窦银科副院长与30多名研究生新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窦银科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当前的基本情况、建设目标、发展方向,讲解了研究生如何选取课题,勉励研究生要立志高远,要发扬吃苦精神,要有真才实干。

    活动结束后,各重点实验室组织开展了参观实验室、新生交流会等活动。

    此前,在2021级研究生报到当天下午,侯婷召开新生班会,对新生入学工作进行了安排,同时对研究生管理规定做了详细解读。

    本次入学教育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教育形式,以新生见面会、报告会、班会的形式展开集中教育,以座谈会、导学交流会等形式进行分散教育,实现243名硕博士全覆盖。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相信在学院领导的殷切期望下,2021级研究生新生一定能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