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智能系统与控制实验室崛围山之行

    日期:2021年10月12日 点击:[]  作者:胡东玫 来源:

     

    正值举国欢度国庆佳节之际,太原理工大学智能系统与控制实验室于10月2日组织开展了“祝福祖国”系列爬山文体活动。在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的同时,有力促进了团队交流,增强了团队凝聚力,锻炼身体、磨练意志,极大丰富了团队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

      fd88b0414a5d83e794bcd413f343d90    

    当天上午8点30分,根据活动计划安排,团队师生集合乘车从学校出发。在车上,大家挥舞着国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对祖国的热爱和自豪之情洋溢在大家的笑脸上。到达山脚后,团队师生在“崛围山”三个大字的巨石前合影留念,随后分四个小组进行登山。

    登山开始,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奋勇争先的沿着石阶向上。四个小组跟着自己队长和队伍,谁都不愿意落后或者拖慢队伍的速度。大家心里都憋着一股劲,满脸汗水还是不愿意停下休息,依然扶着围栏坚持向上走。在爬山过程中实验室的师生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坚强的意志力。整个爬山过程中不乏大家相互帮助的温情瞬间,热心的学长们在队伍最后照顾着体质较弱的学妹、为中暑同学拿药、帮同学提着背包。快要走不动的时候大家相互鼓励,彼此搀扶,最终在大家不懈的努力下,整个团队都顺利抵达山顶。

      

    中午12点左右,我们来到山顶的一家农家小院调整休息。午饭过后,大家便做起了游戏。代坤同学演唱的歌曲光辉岁月瞬间就将快乐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赢得了满堂喝彩。另一边的“沙包战争”也在紧张激烈的进行着。队员们吃力的躲闪着沙包,不断发出欢声笑语。跳着皮筋的队员,她们灵活的身影不断在皮筋之间穿梭,轻巧的做出各种高难度的动作。大家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活动的场面既激烈又温馨,老师们也动情的说起他们上学时候踢毽子、丢沙包、跳皮筋的故事,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使得更加了解彼此。

       

    下午3点,阳光倾斜,团队开始下山,结束这一天的旅程。沿途中团队老师与队员热情交谈,悉心教导同学今后的学习方向和人生的感悟。队员之间互相交流,研二研三的师兄师姐耐心的解答刚加入大家庭成员的困惑,给予他们帮助。

    此次爬山活动为团队成员提供了交流和沟通的机会,切实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同时培育了和谐向上的团队文化,增进了实验室的凝聚力,提升了大家的协作意识。实验室各组成员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互相协助、共同努力,将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放眼未来,每位实验室成员将不断地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发展进程中,在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