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家风教育基地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

    日期:2021年12月01日 点击:[]  作者:侯婷 来源:

    1130日,我院家风教育基地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基地负责人侯婷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春耀及基地所有成员参加。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家庭文明建设,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家庭建设的新期盼新需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一书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共分7个专题,共计107段论述,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121115日至20201228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说明、答问等60多篇重要文献。

    我院家风教育探索研究基地成立于2017年,是学校“双十工程”首批思想政治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基地以弘扬优良家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内容,使大学生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强国建设的愿景目标,努力成长为能担负中华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是基地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基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高校育人优势,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传承优良家风,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