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勇电照明线上视频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2年04月04日 点击:[]  作者:张军朝 来源:

    202242日下午,第三届(2022)中国大学生智能照明和智能穿戴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勇电照明线上视频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勇电照明副总工程师李春阁,勇电智能照明研究院副院长程添,五邑大学教授、中山市光圣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炳乾教授,中国照明学会理事、中国照明学会室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汪幼江教授,山西省照明协会会长、我院张军朝副教授以及大赛各协办单位的专家教授、指导老师、参赛队员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线上视频技术交流会。山西省照明协会代婷婷主持本次会议。

    程添副院长主要研究智慧照明控制技术,主导开发了新一代智慧照明管理云平台、智能灯光互动控制系统。为我们展示了多项智能控制技术含智能照明云平台、智能互动控制系统、经典智能控制系统等。李春阁副总工程师分享了自己在智能照明以及3D打印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及其成功运用实践;李炳乾教授为我们带来变色COB封装LED光源的分享,重点讲述了LED光源变色的实现方法及其主要的光电特性。

    会议的最后环节由汪幼江教授做总结发言:本次会议给同学们在智能照明和智能穿戴大赛提供了一个新思路——色彩的整合。李教授的分享在色彩和灯具的选择方面给出了建议;勇电照明灯具完善的控制系统,3D打印技术,能够给学生们提供技术支持;希望参赛的学生在技术实现的基础上,能从文化和艺术方面来提升自己的作品。学校组织学生和企业一起创作,最终产品落地应用,也是此次第三届(2022)中国大学生智能照明和智能穿戴创新创业大赛的目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