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部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西部一赛区在我院开赛

    日期:2022年09月02日 点击:[]  作者:马锦萍 来源:


    92日,教育部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西部一赛区在我校迎西校区会议中心一层会议室开幕。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学工部部长赵国俊、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郭菲、院长韩肖清、院党委副书记郭春耀、副院长续欣莹出席,参赛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我院党委书记徐鑫主持。

    开幕式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

    肖连团致开幕词,对参加本次比赛的各兄弟院校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对参赛队员取得优异成绩的表达了美好祝愿。他高度评价了“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的育人理念、竞赛模式和育人成就。他认为大赛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的育人目标融为一体,将课程、教师导师、线下平台、线上平台的育人生态有效融合,在创新型人才培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的建校历史、主要成就,特别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举措和成绩。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着力构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打造“融合型课堂”“导航型实践”“驱动型平台”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在教育教学、管理制度、经费投入、政策支持、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协同育人、赛事承办等方面持续加大改革力度,为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构建了坚实的保障体系。近年来,学校学科竞赛排名一直稳居全国高校前列。最后,他希望参赛师生在我校隆重庆祝太原理工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在参赛之余,走进清泽园、漫步理工大,了解太原理工大学的发展历程,感受理工大人求实创新的初心使命!

    本次比赛总裁判长续欣莹代表全体裁判宣誓,郑浩楠同学代表全体参赛队员宣誓。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的支持指导下,中国仿真学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一项大学生竞赛项目,是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榜单赛事。今年是我校第八次承办“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西部一赛区的比赛,共有来自山西、山东、河南3个省份的26所高校179支队伍642名师生参加信息化网络化、流程行业自动化、离散行业自动化和自由探索四个赛项的比赛,争夺全国总决赛的入场资格。据悉,因受疫情影响,本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初赛采取分赛区+赛点、线上线下的方式于9月3日在全国30个赛区179个赛点同步进行。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