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关爱心灵 阳光成长”心理健康座谈会

    日期:2023年04月26日 点击:[]  作者:秦晓婷 来源:


    为充分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指导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协调发展,425日,我院在迎西校区心理咨询中心会议室召开心理健康座谈会。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芦朝霞老师莅临指导工作,学院学工办主任侯婷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会。

    侯婷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思路、基本做法、本学期心理测查摸排情况、学院重点关注学生的情况进行详细汇报。

    芦朝霞进一步了解重点关注学生的情况和现状,并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同时分享大学生心理健康研判、危机干预等专业知识技能,鼓励辅导员要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学习,掌握与学生沟通交流技巧。

    学院辅导员就学生典型案例、心理专业知识展开充分交流讨论,通过案例回顾和分析反思,提升日常工作技巧和危机干预能力。

    本次心理健康座谈会,为学院持续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有益建议和启发,学院全体辅导员将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总结反思,提升教育引导能力,确保学生心理健康和学院安全稳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