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邀请张晓枫女士作学术报告

    日期:2023年05月18日 点击:[]  作者:刘莎莎 刘煊赫 来源:


    517日下午,我院邀请美国霍华德工业公司市场营销总监、亚洲区总经理,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晓枫女士前来做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智慧能源助力碳中和”,我院100多名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主办,会议由韩肖清院长主持。

    韩肖清首先对张晓枫女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张晓枫女士的科研、工作经历及取得的成绩做了介绍。

    报告会上张晓枫女士指出,碳中和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呼吁各国携手进行积极探索和实践,做出应有的贡献。张晓枫女士重点对智慧乡村计划进行了讲述。在她看来,想要提高乡村教育和科技水平,就需要发展更多清洁能源以支撑乡镇企业的发展。近年来,智慧乡村委员会通过给乡村小学捐赠太阳能发电设施、开展“给大山孩子优质课堂”公益项目、扶持乡村产业等方式,探索出一条中国特色的智慧乡村振兴之路。

    张晓枫女士热情亲和的师者形象,热衷公益、勇担责任的奉献精神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张晓枫女士是太原理工大学校友,现任智慧乡村副主席,ISV-CWG主席,IEEE终身高级会员,全球绿色发展联盟会长。她是专辑书籍《电力市场和运营》的作者之一,一直致力于推动中美科技交流,热衷于社区服务和公益事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