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首届全国储能技术在电力调频辅助服务市场中应用高层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日期:2018年03月23日 点击:[]  作者: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321日,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与我校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储能技术在电力调频辅助服务市场应用高层研讨会在迎西校区博学楼报告厅举办。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电力企业的300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研讨会邀请了多位国内储能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精英作专题报告,会议由我院秦文萍教授主持。

    电力学院院长韩肖清应邀致开幕辞,对到会的专家、学者、领导及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办学理念以及近年来对山西省电力行业发展所作的突出贡献,希望借此学术盛会,能够得到与会的专家和学者及兄弟院校对太原理工大学的发展及学科建设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指导。

    中国电科院电工所储能系统集成与配置技术研究室李建林教授、中国电科院电力系统研究所发电控制与电网工程试验研究室李文锋高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山西省电力勘测设计院限公司经理郑建斌高工,甘肃省电力公司风电技术中心主任汪宁勃等人就《储能调频关键技术及案例分析》《电网‘两个细则’发展趋势对调频辅助服务市场的影响》《储能调频技术在火力发电厂应用中的注意事项》《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电力系统调频技术需求》等内容作大会主题报告。

    本届研讨会围绕储能技术在电力调频辅助服务市场应用的热点和共性问题,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储能前沿技术与应用的盛会,为各位专家、学者和参会代表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分享成果、共商发展的平台。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