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密苏里大学董源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9年04月19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418日,美国密苏里大学董源博士应我院热能工程系张嘉杰副教授邀请,在我校逸夫楼701会议室作了题为“低维材料传热问题的多尺度模拟”的专题报告。此次讲座由我院循环流化床高效清洁燃烧与利用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主办。

    报告中,董源博士讲述了第一性原理、分子动力学、深度神经网络在低维材料传热问题研究中的应用;介绍了传热领域与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交叉结合前景;分享了他在研究内容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和面对一些关键性问题所提出的解决方案,对相关领域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会后悉心解答了学生们的疑问,并与老师们交流了未来可能合作的方式和方向。

    当日上午,董源博士应邀参观了循环流化床高效清洁燃烧与利用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给予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董源,本硕博毕业于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师从过增元院士。曾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访学,师从陈刚院士。2014年至今在美国密苏里大学机械与航空工程系担任研究科学家。主要从事新概念热学-热质理论、传热传质学、纳米材料、多尺度模拟等研究工作。目前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已发表SCI论文19篇,其中JCR一区论文14篇,影响因子最高13.183。基于Google Scholar检索的引用数378。他的博士论文被评为清华大学优秀博士论文一等奖,并入选国际知名学术出版社Springer作为专著出版。此外,他的工作还先后获得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颁发的“吴仲华优秀学生奖”以及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学术会议青年优秀论文一等奖等荣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