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雷清泉院士来校做学术讲座的通知

    日期:2016年06月23日 点击:[]  作者:admin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应我院邀请,2016年6月27日下午3:00,中国工程院雷清泉院士将在迎西校区电机馆3100教室作题为“绝缘电介质中的几个基本物理问题”的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雷清泉,男,青岛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太原理工大学双聘院士。现任“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工程电介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物理学会电介质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第九、十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材料与工程学部评议组成员;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

    雷清泉院士主持完成的“无机纳米-高聚物复合物的介电性与局部放电老化机理”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组织的鉴定结果为A,研究成果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目前正组织申请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奖。2009年6月23~25日雷清泉院士主持了“纳米电介质的多层次结构及其宏观性能”香山科学会议,与会中外著名学者近45名,该会议对提升我国纳米电介质领域的未来研究水平具重要推动作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