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报名参加2013年电工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日期:2013年05月24日 点击:[]  作者:admin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各本科班级: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是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工数学专委会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共同发起的,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学生的一项竞赛活动,是我校认定的一项重要的B类赛事。目前该赛事已经成功举办六届。第七届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将于2013年底举行,我院报名工作现在启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赛范围
    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电工、近代数学及经济管理等方面,经过适当的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主要包括:
    1.电工领域中的信息、控制与决策的相关问题;
    2.近代数学、辨识与仿真及其应用的相关问题;
    3.经济管理与运筹问题;
    4.场论及应用问题。
    参赛学生应学过普通高校的工科数学课程及相关专业的专业基础知识,不要求参赛者预先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竞赛题目比较灵活,能够使参赛学生充分发挥其创造能力。参赛者要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算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答卷的评定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可行性和文字的清晰度为主要标准。
    二、竞赛形式、规则和纪律
    1.全国统一竞赛题目,采取网上竞赛方式,以学校为单位进行。
    2.本科生以队为单位参赛,每队3人,专业不限。每队可设一名指导教师(或教师组),对参赛学生进行赛前的辅导及赛前准备工作。竞赛期间指导教师要回避参赛队员,禁止进行指导或参与讨论。
    3.竞赛期间参赛学生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计算机和软件以及在网上浏览,不能与队外任何人讨论。
    4.竞赛题目将按照规定时间准时在指定的网站公布,参赛队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答卷,并准时在网上交卷。
    三、报名办法
    1.三人一组,设组长一名,可跨院系、专业、班级自行组队。赛前的组织培训和指导教师的配备由学院统一安排。
    2. 填写《2013年电工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并于5月30日将纸质版交至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办公室(电机管2层)。电子版发送至yining207@163.com。联系人:侯婷,联系电话:0351-6018184。
    2013年电工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
    小组成员
    姓名
    学院
    专业班级
    联系方式
    是否组长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2013-5-22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