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关于党建品牌项目申报的通知

    日期:2020年10月28日 点击:[]  作者: 来源:

    学院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机制、新模式,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党建工作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发挥党建品牌的示范效应,提高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经研究决定开展党建品牌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单位

    学院各党支部。

    二、总体要求

    各党支部要围绕校、院两级中心工作和发展需要,以关乎支部建设基础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问题为主攻方向,认真讨论研究,确定党建品牌的名称、内容、建设思路,力求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群众认可。

    1.政治站位要“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各项任务,开展理论研究,提升项目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要立足学院实际,站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从政治的视角、立场谋划项目,制定实施计划,推动党建工作上水平。

    2.选题切入要“新”。要在充分认识新时代、准确把握新形势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党建工作特点和规律,深入思考党建工作难题和矛盾,找准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和党建品牌项目选题的切入点,力求在党建理论研究上有新成果,在解决党建工作难题上有新方法,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上有新成效。

    3.项目创建要“实”。项目创建要区别于党员日常学习教育活动和学生文体活动,要聚焦党建主业,着眼学院、单位实际,可以继承以往成熟做法,也可以重新申报全新项目。项目应有利于解决党建工作面临的难点问题和广大师生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在本支部党员群众、师生员工中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不搞形式主义和“花架子”。

    三、实施步骤

    (一)项目申报

    学院各支部与111日前填写《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建品牌申报表》(见附件),项目负责人一般为支部书记,电子版和纸版报送学院党务秘书,电子版发送邮箱zhaozheng@tyut.edu.cn。联系人:赵峥,电话0351-6010031

    (二)项目评审

    11月中旬,组织有关专家通过查看申报资料、PPT现场汇报等方式对各支部所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对于评审出的重点培育项目和一般培育项目予以不同额度的经费资助。

    (三)项目实施

    各支部要按照申报书所列内容以一年为建设周期,重视加强过程管理,精心培育项目,确保品牌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促进支部党建工作以点带面向深度和广度发展。同时要注重宣传,扩大项目影响力。

    (四)项目结题与展示

    学院党委将会同相关单位,通过听取汇报、调查走访等形式,跟踪督查项目建设情况,20213月开展中期检查,202110月进行验收,同时适时组织党建成果展示,宣传推广各支部的创新举措、有效方法和成功经验。


    中共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

                                                                                                                                                                         2020105日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6010031
    邮箱:tyut_dl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