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1太原理工大学双聘院士周孝信授聘仪式及学术讲座(2013

2、美国俄亥俄州托莱多大学王凌峰博士学术讲座(2013


3、北美电力可靠性组织系统分析主任卞建华博士学术讲座(2013

                         

4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Choi San Seng博士学术交流(2013)

                 

5王鹏博士学术交流(2013)


6、中国电科院张东霞教授学术讲座(2014

                

7、法国电力专家Jean Kowal教授学术交流(2015

                

8、电力系统可靠性奠基人Roy Billinton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2015

9、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论证会(2015)

                 


2015519日下午230分,我校在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我校“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计划任务书进行论证。

10、实验室公众开放活动周(2015)

为响应山西省科技厅举办的2015年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公众开放活动,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于2015518-2015522日向公众开放一周
     (1) 2015519日下午230分,国家电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孟涛老师受邀在太原理工大学多学科楼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大电网安全性分析》的报告。

(2) 2015520日下午230分,国家电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李玺印老师受邀在太原理工大学多学科楼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 山西电网现状、发展、机遇及挑战》的讲座。

11、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重点(建设)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2015

出国访问篇:

120147月,韩肖清、秦文萍参加由国家外专局批准和资助的传统能源与新能源技术培训德国学习项目。通过培训,对德国能源转型有了全面的认识,了解了德国智能电网发展状况,学习了德国从煤炭及核能为主的能源向可再生能源转型发展相关技术,以及德国新能源法。

2104日至17日,韩肖清赴英国参加国家外专局高碳能源低碳发展的新技术应用培训。在为期十四天的专题培训期间,听取了十场有关英国低碳政策、措施、技术与应用等方面的讲座,访问了The Carbon Trust (英国碳基金会)、伦敦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等研究机构,针对高碳能源低碳发展的新技术及应用进行了深入学习与交流。

3 2015615日至17,韩肖清、王鹏参加由IEEE协会举办的工业电子与应用国际会议(ICIEA)。会议期间,韩肖清和王鹏应邀作为两个分会主持人,并宣读两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