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燕冰副教授受邀参加“高等学校智能电网创新战略联盟筹备会”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智能电网与智能交通的创新引领发展,增强我国高校科技创新能力, 由教育部科技委主办,华北电力大学承办的高等学校智能电网创新战略联盟筹备会智能电网与智能交通创新引领战略规划研讨会2017 11 25日在北京召开。

我校智能电网领域专家贾燕冰副教授,受邀并代表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参与了会议,与会的还有来自科技部高新司、教育部科技司、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部、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三峡大学等30余家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他们将共同作为高等学校智能电网创新战略联盟的成员共商共研智能电网。

会议首先通过了高等学校智能电网创新战略联盟章程(草案)及第一届理事会单位(建议) 并举行了高等学校智能电网创新战略联盟成立揭牌仪式,讨论了联盟下一步的工作规划。会议认为,联盟的职责包括:一要开展重大战略问题研究、提出重大项目建议、形成重大政策咨询意见,二要推动高校之间的优势资源整合和科研深度合作,在未来智能电网重大专项的实施中,高校能够承担更多任务,发挥引领作用;三要构建信息交流沟通平台,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开展学术交流;四要是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等。

随后进行了智能电网与智能交通创新引领战略规划研讨会,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崔翔教授主持了研讨会,天津大学王成山教授、清华能源互联网研究院陈启鑫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云鹏教授、武汉理工大学严新平教授分别作了战略报告。

最后,华北电力大学杨勇平校长总结了此次会议,他认为此次会议做到了三个结合,形式与内容的结合、务虚与务实的结合、能源与交通两个领域的结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杨勇平校长向各联盟成员的付出表示了感谢,并表达了对联盟未来发展前景的期待与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