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论证会

519日上午,我校在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我校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计划任务书进行论证。省科技厅基础处李国栋处长、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晋平教授、太原科技大学副校长李永堂教授、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樊卫斌研究员等专家组成员出席会议,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电机系主任韩肖清教授及相关负责人、有关专业教师、实验室工作人员与会。会议由李国栋主持。

实验室主任韩肖清教授从实验室建设指导思想、研究内容及基础、工作规划与建设目标、科研队伍及实验条件、建设规模与预算、管理体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专家组成员审阅了论证材料并考察了实验室的运行情况,详细询问各种设备的性能及特点。经过质询与讨论,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强调实验室建设要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完善研究单元和相应条件平台配置,进一步理顺合作共建与运行管理机制,细化相关管理办法和制度架构,推进开放运行和资源共享,要将创新科技作为经济发展动力,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目标及方向明确,基础条件较好,有实力完成重点实验室建设的预期目标,同意通过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任务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