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重点(建设)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1127日上午,依托我校与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共同建设的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山西省重点建设实验室顺利组建了学术委员会,并召开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太原理工大学吕明校长、山西省电力公司武登峰总工出席了聘任仪式。

电力系统运行与控制实验室聘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孝信教授等17位国内外知名专家为学术委员会委员,吕明校长和武登峰总工为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会上,重点实验室主任韩肖清教授就实验室的总体定位与发展目标、研究方向与研究内容、科研开发与成果转化、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科研条件与平台建设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内容做了汇报,委员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工作汇报,经过讨论和质询,委员会成员给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重点实验室主任韩肖清教授代表实验室向各位领导和专家表达了谢意,并表示将继续深化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进一步开展和企业深度合作,争取在科学研究与技术攻关领域取得更大突破。